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张建慧到我县刘店乡毕营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2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25日,市长张建慧到虞城县刘店乡毕营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县委书记朱东亚,县长白超陪同。


张建慧到我县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毕营村,张建慧先后来到贫困户卢都岭、卢都广、卢小风、何氏、卢秀真家中,查看危房改造、厨房改造、厕所改造等“九大工程”和“六改一增”推进情况,询问扶贫政策和增收措施落实情况。张建慧还查看了该村的村室、活动中心和困难老人集中安置房,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垃圾收集清运方式,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履行党员责任,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村庄管理、提升村容村貌。在村扶贫车间,张建慧详细了解车间的复工情况、运行方式、生产效益和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助力脱贫攻坚。

张建慧指出,脱贫攻坚“大考”在即,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提高认识,持续将脱贫攻坚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位置,将各项工作、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倾斜,进一步凝聚合力,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严格标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的标准,精准把握细节,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脱贫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村党支部班子,提升村级组织管理水平,为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强化支撑。要结合乡村振兴,做好村容村貌提升和乡村规划,加大废弃宅基地整理力度。要高站位、系统性做好脱贫攻坚经验总结,吸取促进农村管理体制创新、内生动力激活、产业发展增效、兜底保障长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域发展提供经验做法。


(摄影报道 周谦)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