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年03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3月15日,虞城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市清产核资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管理站站长蔺杰,县清产核资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县农业畜牧局副局长王华,县农业畜牧局总农经师李建平,各乡镇主抓副职、财政所所长、农经站站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财政所会计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虞城县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行政村要成立书记任组织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清产核资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保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质量和进度,协调解决改革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加强部门配合。各相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县、乡两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部门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将工作进度、经验做法和有关问题向上级领导机构汇报。三是严肃问题查处。清产核资工作中查出被侵占的集体资产和资金,要责成责任人如数退赔,涉及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防止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四是加强宣传督导。县、乡镇两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干部要深入基层,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解读好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动员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清产核资工作。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建立督导通报制度,以督查促进清产核资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蔺杰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清产核资政策进行全面解读。李建平宣读了虞城县农业畜牧局等九局委联合印发的《虞城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区副总经理、高级项目管理师、资深讲师王帅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表》填报的注意事项。

 摄影报道: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