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年03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3月25日上午,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县木兰剧院胜利闭幕。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东亚、常睿、白超、王新胜、王玉军、路保安、吕宝军、张百海及县政协主席吴冬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少锋等县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常睿主持。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有代表320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 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虞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虞城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虞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虞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虞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之后,县委书记朱东亚作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是虞城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虞城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以“贴心为民,福泽百姓”为主题的“六民”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规范化制度化。

解放思想是动力、艰苦奋斗是本色、跨越发展是目标。要把蓝图变成现实,部署变成行动,朱东亚要求,一、解放思想、艰苦奋斗、跨越发展,要落实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解放思想、艰苦奋斗、跨越发展,要落实在走基层、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政治引领。活乡镇、兴农村、富农民、美环境,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乡镇活,虞城全盘皆活;农村兴,虞城则兴;农民富,才是真富。融入群众、发动群众、问计群众,是践行群众路线的作风保障。三、解放思想、艰苦奋斗、跨越发展,要落实在走出去、切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上。要充分发扬“看天下、走四方、闯世界、育品牌”的虞城人风格,建好开放通道,筑牢开放平台,强化开放抓手,用开放的观念、开放的胸襟、开放的路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解放思想、艰苦奋斗、跨越发展,要落实在走进来、大练内功上。一要大抓支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政治堡垒;二要大抓项目,全面工作项目化,以项目编制县域发展新格局;三要大抓服务,坚决打通“中梗阻”,持续推进“放管服”;四要大抓作风,过硬的作风是厚重的“压舱石”,坚决向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五要大抓突破,创新突破,是人类文明不断向前的不竭动力,要敢于突破,善于突破,善作善成。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睿致闭幕词。她说,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畅所欲言,凝聚共识,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实现了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展现了各位代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忠于使命、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常睿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盯紧目标、把准重点,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通过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凝聚最大的共识,形成最大的合力,促进最大的发展。要真正把大会的要求切实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方案、推动工作的举措,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广泛汇聚正能量,始终拥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懈追求的执着、勇于挑战的担当、实现价值的境界,在实现虞城新跨越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虞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报道 李云川  周谦 常伟杰 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