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5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522中国共产党虞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木兰文化中心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朱东亚,县委副书记、县长白超分别作了讲话对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李彬,张卫东,王计富,王慧敏,刘洪立,王光华,李昊,程惠建,童金玺,董国强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虞城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讨论了《中共虞城县委 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牢牢抓住新时代虞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果,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加快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虞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具有很强的真理和实践力量,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特别是“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各项工作确立了更高标准,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晋位谋出彩的奋斗精神。

全会强调,全方位高标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联系实际思考谋划,愈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厚情怀和远见卓识,愈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人民和河南工作的关怀厚爱,愈加深刻感受到肩头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沉甸甸的期盼。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清醒认识“三农”工作的基础性地位从未改变,“三农”工作的全局性影响举足轻重,“三农”工作的战略性作用愈加凸显。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论述,把握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把握好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把握好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把握好强县与富民的关系。

全会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一号文件,对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看一看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到位、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在扬长避短、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虞城绚丽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农村是片广阔的天地、希望的田野,在这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破旧立新、除旧布新,村村林果、欣欣向荣;变革图强、转型求活,村村富美;以孝治家、创新图治,村村和谐。乡镇是县域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重要突破口和重要动力源,要以品牌战略推动镇区发展,乡镇活、全盘皆活。要强“三农”,乡乡产业拿金牌;重特色,乡乡发展有名牌;促改革,乡乡服务创品牌。郡县治,天下安,发展县域经济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大抓支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大抓项目,建设全国区域性发展平台;大抓产业,培育全国知名龙头品牌。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有担当尽责的使命,坚决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脱贫攻坚,落实好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局面。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要学会破解矛盾,在斗争中求破,在斗争中求变,在斗争中求进,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要有艰苦奋斗的作风,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要有功成有我的境界,把人生价值体现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里。要有重在实干的行动,知行合一,在转变学风、转变政绩观、转变权责观上下功夫,在转变领导方式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乡村振兴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破旧立新、变革图强、创新图治,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虞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虞城高质量发展的“三农”新篇章。

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十二届虞城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室常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报道:周谦 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