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浏览文章

虞城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时间:2019年07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期,我县通过健全体系、控制过程、培训指导、督办问责等措施,全面提升12345政府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确保高效优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根据商丘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通报,我县政府热线工单办结率、满意率连年稳步提升,六月份达到“双百”目标、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

一、领导重视。常务副县长李昊定期主持召开“放管服”工作例会,总结政务服务和政府热线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并多次强调政府服务热线是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把热线工作作为政府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平台,及时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争取热线工单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双百”目标。全县各热线成员单位均成立了领导组,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热线专员,做到职责分明,奖惩并重。

二、健全体系。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实现了集电话、微信、微博、政府网站、在线客服、移动APP等“六位一体”的365 ×24小时综合受理功能。并依托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了我县企业咨询、投诉、举报“企业服务110”平台,充分发挥热线渠道畅通联系企业便捷、直接听取民意等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严控质量。坚持“马上办”的原则,加强对工单办理各环节的管理和控制,最大限度抚平群众情绪,加强正面引导,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工单源头分析工作,努力提升办件质量,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四、强化培训。不定期对对话务员进行语言礼仪、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对各部门热线办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与来电群众的沟通能力和工单办理、答复处置能力。

五、保障有力。中共虞城县委办公室、虞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县开展打通“中梗阻”亮剑“群众身边腐败”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12345政府热线工单超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提出具体整治要求,为全面落实通知精神,县热线办定期对各部门工单办理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并与县纪委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以考核促落实、以督查促推进,全面推进“12345”工单办理工作,对群众投诉的热难点问题,及时拿出处理方案,强化督促办理和回访力度,确保了投诉事项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工单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李景华)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