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省内新闻 >> 浏览文章

汇聚好人之光 传递榜样力量——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侧记

时间:2023年03月24日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点击:次  字体:

汇聚好人之光 传递榜样力量——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侧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中)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商丘好人”宣讲团、“商丘好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汇聚好人之光 传递榜样力量——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侧记

▼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汇聚好人之光 传递榜样力量——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侧记

▼“商丘好人”代表(左)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这是一座城市对好人的崇高礼遇,这是一种精神对城市的道德滋养!3月23日晚,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在春风洋溢的“商丘好人”主题广场举行。

发布仪式现场,我市隆重表彰2022年度我市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和“河南省学雷锋‘四个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人物;发布2022年度“商丘好人榜”“商丘市乡村光荣榜”和“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据悉,2022年我市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1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7人荣登“河南省乡村光荣榜”,1人荣获“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8人(集体)被评为河南省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项目。

2022年度“河南好人”荣誉获得者崔光霞受邀参加当晚的盛典,她曾荣获“商丘市乡村好媳妇”“商丘市最美军嫂”荣誉称号。手捧鲜花站在舞台上的那一时刻,崔光霞无比激动。她说:“很荣幸能够参加如此隆重的颁奖盛典,和这么多好人及道德模范站在一起,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这种仪式感给了我强大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一名军嫂,我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我的学生,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栋梁!”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平凡诠释伟大,善行汇聚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为2022年度先进群体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颁奖的环节,商丘博爱联合会会长杜全、商丘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张莉为“商丘好人”的代言响彻广场的夜空。

在2022年度下半年“商丘好人”发布环节,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田启杰、一家人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珍珠、河南省豫东监狱干警孙长喜等10名代表上台领奖,获得这份荣誉的好人,将享受由帮扶“商丘好人”协会爱心联盟单位提供的免费理发、免费体检、免费洗浴、免费游览景区、免费搭乘出租车、免费法律维权等各种礼遇关爱服务。

受邀参加颁奖活动的2022年度“河南好人”、商丘市博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林激动地说:“这份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10年前,我参与公益活动,那是一腔热血;10年后,这份奉献慢慢变成了一种公益情怀;今天,我获得这份好人荣誉,在我眼里做好事又变成了一种公益事业。”

在当晚生活困难“商丘好人”帮扶仪式上,我市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业农村局、市烟草专卖局分别对8位生活困难的“商丘好人”进行帮扶,为每人发放帮扶基金5000元。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为“商丘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东亮,第三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伟授旗,启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暨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三巡六进”活动。

  表彰发布仪式上,原创歌曲《德润商丘》歌词质朴简洁、旋律荡气回肠,唱出了商丘人民对好人情感的自然流露、对榜样力量的深切敬仰;诗朗诵《好人之城 天下归德》以“商丘好人”传承的根脉滋养为创作底色,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创意节目《送你一朵小红花》由小学生演绎,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