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县举行“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

时间:2019年03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3月14日,全县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在河南省步步先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28辆崭新的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到各乡镇卫生院并正式启用。县卫计委主任徐志强、副主任朱德新,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卫计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车辆交付仪式。

虞城县举行“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

据了解,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如处置不当将会造成环境污染,并会严重影响群众健康。

虞城县举行“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

为加强对全县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切实做好全县卫生系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污染产生的危害,彻底解决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县政府为全县28家乡镇卫生院统一购买了医疗废物周转车,县卫计委出台了《关于推进落实固体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印刷了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各乡镇卫生院明确专职人员负责,强力推进医疗废物处置工有序开展,确保实现对医疗废物进行统一收集、集中管理、规范处置的目标。

虞城县举行“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

仪式上,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指出,实现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是医疗卫生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利民利国的大事,开展医疗废物集中规范处置是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虞城高质量发展、富民强县的重要内容。我县在全市率先投入使用医疗废物周转车,采取“村收集、乡运输、县监管”的模式,对全县医疗废物进行集中、统一、规范、有效处置,对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减轻环境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县卫委计委在新形势下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佳绩,为全县群众健康和环保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虞城县举行“医疗废物周转车”交付仪式

县卫计委副主任朱德新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把车辆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医疗废物周转车的作用,切实做好辖区内医疗废物收集工作,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有效提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妥善处置。

摄影报道:宋玉梅 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