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身边好人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9年04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日,在虞城县商周永运河国家湿地风景带上新落成的“虞城好人主题公园”内,由县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成为公园里一道靓丽风景线,前来健身休闲的居民纷纷在宣传牌前驻足观看,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虞城:身边好人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就是在每一个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骄傲地喊出我是中国人,让民族自豪感植根于心”。青年志愿者修平在“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的宣传牌上这样诠释“爱国”。

“公正,就是依法办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调节、公正判决,让每个公民都体会到公平公正。”机关干部张弘如此解读“公正”。

“友善,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给予他们帮助和温暖,一点一滴积善成河;友善也是“送人玫瑰”快乐和“手有余香”的温暖。这是青年志愿者时军对“友善”的理解。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甜美的笑脸,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每个代言者根据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结合自身的经验,用最朴实的话语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们一边看一边聊,“以前天天在电视上、广播里和报纸上,听到和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实话理解还不太透彻,通过观看这些身边人的代言,俺对有这些词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虞城:身边好人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是呀,他们都是我们身边人,个个都是好样地,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大居民通过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不仅提升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榜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融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将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成为人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尽量减少和避免“我说你听”的简单方式,注重采用柔性的方式,要用好文化载体,借助榜样的力量,达到 “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强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如是说。

据了解,县委宣传部从市民代表中筛选了公益志愿者、基层干部、行业代表、优秀艺术家等12名身边好人,组织座谈会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还将通过开展举办党员主题日、榜样引领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出视频版、剪纸版、书法版、绘画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从不同层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争相遵循的主流价值观,强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摄影报道: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