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世界读书日 致敬著书人

时间:2019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第24个读书日,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联合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虞城分支机构共同开展“世界读书日 致敬著书人”关爱活动,十多名爱心人士在李东亮会长和虞城好人“诚实守信”类型代表、爱心企业负责人苗红的组织带领下,一起来到虞城县利民镇看望商丘好人、著名作家王根柱老人,为老人送去浓浓关爱和祝福。

世界读书日 致敬著书人

带着满满的敬意和祝福,苗红女士特意为王根柱老人购买了鲜花、唱戏机、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爱心物品,福满堂蛋糕房刘亚宾先生为老人专门制作了一个带有“世界精彩 只因有您”的爱心蛋糕,胜伟造型5店负责人爱心理发师王景民为老人爱心理发和细致刮脸,大家和老人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 致敬著书人

活动结束后,王根柱老人的孙子王战激动地告诉大家,这是我爷爷这辈子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节日。

世界读书日 致敬著书人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责任编辑: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