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情系帮扶村 送戏到村头

时间:2019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22日,永城市结对帮扶走进虞城为期4天的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活动在虞城县刘店乡丁李楼村拉开了帷幕。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永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红云,虞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马义超,刘店乡政府乡长蒋青松等人参加送戏下乡活动。

情系帮扶村  送戏到村头

这边演戏的舞台车刚刚撑好,丁李楼村里的老老少少就都争相来到村头的文化广场上,等着好戏开演。一声清亮的锣鼓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专业演员一亮相,台下的叫好声就连成一片。老人们时不时地合着拍子哼唱两句,小孩子们开心地围坐在一起玩耍。

情系帮扶村  送戏到村头

舞台上,优美的旋律,意境悠远,婉转的唱腔,抑扬顿挫,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把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农民观众,更让村民们感受到豫剧的无限魅力,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观众们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文化广场上,震天的锣鼓声、动听的戏曲声、开心的喝彩声、热烈的鼓掌声,一起融化在诗意般的蓝天上,回荡在散发着泥土清香的田野里……

情系帮扶村  送戏到村头

“现在的生活比过去好太多了,大戏都送到家门口了,不出村儿俺们就能看戏,这儿凉快空气还好,日子过得好着嘞!”带孩子来看戏的一位中年妇女说道,“家里的人都出去打工了,俺们这些老人在家带孩子出不去。过去都是跑到别村儿去看戏,现在俺村儿也有送戏下乡的慰问演出,就在家门口看戏,真是太好啦!”

情系帮扶村  送戏到村头

结对帮扶活动中,永城市为群众准备了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豫剧大戏,为乡亲们送来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同时还请来了文化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广场舞培训。紧紧围绕“产业合作、惠民工程、人力资源”等工作重点,弘扬协作精神,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举措,让村民重拾对乡土文化自信,在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年来,虞城县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工作创新,以群众喜欢的形式、乐于接受的方式,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文化、卫生、法律下乡活动,宣传了扶贫政策,弘扬了社会新风,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摄影报道: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