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文艺宣传助力“扫黑除恶”

时间:2019年05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扫黑除恶要扫净,

县乡级宣讲你要听。

全国上下齐行动,

你妄图漏网不可能。

我劝你主动坦白去交待,

快争取宽大处理从个轻。

有过错,就改正,重新做人立新功……”

5月21日, 虞城县两河口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曲协会员、坠子书非遗传人屠祥玉绘声绘色的说唱,观看的群众不时发出喝彩声。

虞城:文艺宣传助力“扫黑除恶”

虞城县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发展,通过采用戏曲、河南坠子、扬琴、大鼓、快板、山东快书、微电影、图片、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虞城:文艺宣传助力“扫黑除恶”

“我现在说唱的只是《扫黑除恶暴风猛——虞城县曲艺宣传演唱材料》中的一段,里面还有很多哩。每一篇曲艺作品,故事性都很强,宣传教育性效果很好,对‘扫黑除恶’的宣传可以说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演出间隙,说起他正在演唱的这段坠子书,屠祥玉滔滔不绝。

屠祥玉所说的《扫黑除恶暴风猛》,是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商丘文艺十佳获得者、虞城县文化局退休干部胡奎明创作的。这本宣传册收入胡奎明新近精心创作的13篇曲艺作品,每篇作品都可根据需要进行不同形式的宣传演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虞城县美协主席宋青云女士还根据内容创作了漫画插图,增强了宣传册的观赏性。

“结合咱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情况,我编写了有韵律、便于传唱的曲艺作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地方文艺创作演出紧密结合,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能为‘扫黑除恶’做点啥,我打心底里开心。”胡奎明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虞城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多次组织召开文艺创作座谈会,组织6个文艺演出小分队到各乡镇、社区及人员集聚区开展文艺巡演活动,截至目前已演出156场。与此同时,该县还录制了“扫黑除恶”曲艺演唱视频,将在电视台、虞城网、新媒体及LED显示屏播放。

“这些挂彩的曲艺节目,通俗易懂,让大家在开怀大笑的同时,加深了对‘扫黑除恶’的认识,真的很不错!”看了演出,城关镇居民梁桂琴说。(刘春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