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年07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7月11日,2019年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虞城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副县长陈富磊,县扶贫办、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及县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健康扶贫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明确提出了今明两年健康扶贫任务。落实好医疗卫生机构“三个一”,即每个贫困县建好1所县级公立医院、每个乡镇建成1所政府办的卫生院、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卫生室;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医保制度保障;实施县医院能力建设、“县乡一体、乡村一体”机制建设、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贫困人口制度化的分类救治和保障机制,继续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人、措施精准到病;持续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慢病签约服务,继续完善托底医疗保障政策;做好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治,全面推进地方病和重点疾病防治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攻坚责任、强化投入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宣传总结。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