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7月12日上午,虞城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常委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视察监督活动。县政协主席吴冬梅、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李修峰,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铁棒参加视察活动。副县长班春丽、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蒋卫东陪同视察。

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视察人员实地查看了王集乡环乡路沿线各村、李老家乡蒯庄、利民镇老佟庄、利民镇区,听取了副县长班春丽就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古王集乡、李老家乡、利民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做法和经验。县政协委员们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对我县整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对视察的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付诸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赞同,同时,委员们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是积极探索垃圾处理与发展绿色农业、沼气工程及焚烧发电项目相结合,着力提升垃圾利用率。二是做好厕所革命工作要从规划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监督、强化宣传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三是将村容村貌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强化环保意识,使村民自觉执行好门前“三包”制度。

最后,县政协主席吴冬梅结合视察情况,她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渐得到改善,特别是扶贫村抓住脱贫攻坚的政策东风,在道路硬化、坑塘整治、垃圾运转、绿化保洁、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地努力,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她指出,由于我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步晚、群众环保意识弱等,致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群众认识偏差、投入不足、过度建设、长效管理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她建议,一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二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四要立足农村特点,做美人居环境。五要发挥好村级组织作用。她要求,广大委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农村垃圾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三大方面扎实开展好民主监督,继续为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需普 李白羽)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