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河南省优质彩叶苗木现场观摩暨花木产业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时间:2019年07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7月22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彩叶苗木现场观摩会暨“花木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商丘顺利召开。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卫文星、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朱延林,虞城县政府副县长班春丽及多名林科院农科院研究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优质彩叶苗木现场观摩暨花木产业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虞城湿地公园,对虞城县生态林建设进行观摩,虞城县林业局局长张奎汇报了虞城林业发展概况,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来到中兴苗木股份有限公司对红叶杨、黄金楝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下午与会专家就中原地区花卉苗木资源开发与三产融合利用,观赏苗木产业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和优质观赏苗木标准化培育及应用进行了研讨。

河南省优质彩叶苗木现场观摩暨花木产业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虞城县2005年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株红叶杨后,相继研发出“中红杨”“全红杨”“金红杨”“炫红杨”“靓红杨”“光红杨”等6个红叶杨树系列新品种和“黄金楝”一个苦楝新品种。目前,“材”貌双全的虞城红杨,已发展繁育基地24个1.2万亩,从业农民达2200多人,年出圃苗木1568万株,全国累计推广应用2亿株,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带动农民增收8000万元,已成为园林绿化、营造速生生态林的新宠和虞城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