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孙虎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年04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26日,县长孙虎在木兰文化中心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拼抢姿态、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领导班春丽、赵来霞、高相彬、蒋验军、逯德标、顾连福、陈富磊、吴振兴、邓红升、刘新学、袁继勇、贺敬友、周熠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虎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孙虎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上半年更高质量的“双过半”。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盯各项指标,坚持好“周调度、月例会”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狠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调度,及时掌握发展动态、协调解决苗头性问题,真正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加强对企业业主、经营管理人员、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鼓励和指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高管理水平。三是提升效能,狠抓落实。各分管副县长要以开展能力作风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铺路搭桥。各牵头部门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帮助项目主体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确保让企业及时、不打折扣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孙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决战决胜二季度,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班春丽就全县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四上企业入库、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工作和非税收入工作完成较好的部门及乡镇作了经验介绍;相关指标完成较差的部门及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