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年04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29日,国网虞城县供电公司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虞城县副县长顾连福,县应急管理局余永华,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国伟、副总经理张凯、五级职员郭杰以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模拟了暴雨红色预警、发布暴雨Ⅰ级响应、杆塔应急抢险、台区配电房室内积水过多隐患、地下配电室应急处置、县政府应急值班时停电应急处置等七个场景,有效检验公司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公司各部门面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公司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王国伟为总指挥、副总经理张凯为副总指挥的领导组,并成立了多个工作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确保了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

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顾连福对本次防汛演练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紧迫性。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抗大灾”的目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理念,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汛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增强预防预控能力。快速开展重点部位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强化抢险队伍建设,更新补充物资装备,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防汛工作关键在“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打有准备之仗。三是加强协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考虑特大暴雨等极端自然灾害情况,认真修编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要通过本次演练,增强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预演的实战性;进一步检验我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锻炼电力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政企防汛应急联动综合协调能力。

余永华对公司应急综合演练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要求供电公司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总结各专业的防汛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公司应急抢修能力;继续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理念,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我县汛期即将来临,供电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准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汛期来临时迅速反应,科学处置,全力保障商丘地区供电可靠性。(高雯娣)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