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时间:2022年09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激发斗志,切实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县委书记白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计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红波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8月25日,我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为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重大政治、经济、民生、社会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聚焦创建标准,强化示范引领,对标对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聚焦源头治理,把好安全关口,严格市场准入,完善信用体系,从源头上减少食品安全隐患。聚焦监管执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监管水平,实行社会共治,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聚焦应急处置,加强日常监测,提升防控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效预防、有序应对、有力控制。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更高水平食品安全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供坚实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政同责,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各领域资源、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强化舆论宣传,构筑宣传矩阵,讲好食安故事,着力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态势。强化考评奖惩,把食品安全工作成效作为衡量考评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绩的重要指标,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克难攻坚、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确保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