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白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2月8日,县委书记白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长孙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计富,县政协主席王奕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2月3日召开的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摆向阳市长调研虞城县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讨论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对《中共商丘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工作汇报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白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白超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全力协助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白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点,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督导检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及时总结梳理特色亮点,切实把考核评估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过程,把考核评估的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成效。

白超要求,县四家领导和农口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摆市长调研虞城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保持责任机制及现有主要帮扶政策不变,兜底救助类政策继续保持稳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普惠性政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依托“五星”支部创建,探索能人带动合作社模式,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白超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清廉虞城建设。

白超要求,各级党委(组) 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构建起“四风”纠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以作风建设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十条优化措施,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