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县成功入选碳达峰试点县

时间:2023年01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日前,河南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河南省碳达峰试点名单,全省共入选8个试点县(市)和12家试点企业。虞城县成功入选碳达峰试点县。

虞城县成功入选碳达峰试点县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项目为王”、以“双碳”为牵引,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县发改委高度重视河南省碳达峰试点的申报工作。通过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各局(委)及相关企业结合规划布局和绿色低碳政策导向,向省“双碳办”申报了碳达峰试点。虞城县注重低碳化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优化、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交通、居民低碳化生活方式引导等方面,实践出一套科学有效的低碳发展模式,总结出了一些具有操作性的先进经验。

虞城县成功入选碳达峰试点县

成功入选碳达峰试点县既是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及《河南省碳达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的必然结果,也是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县节能和“双碳”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在碳达峰试点建设期间,我县将加大指导力度,压实目标责任,抓实项目建设,更加务实高效,踔厉奋发,把碳达峰试点建设作为推动“双碳”工作、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重要载体,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和碳排放强度控制目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