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虞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月1日,中国共产党虞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木兰文化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白超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虞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白超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虞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国共产党虞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白超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分析,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深刻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白超强调,要认清大局大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决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攻坚,让争先出彩的氛围更加浓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更加凸显。织密织牢监督体系,监督网络更加完善。深入推进清廉虞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坚定,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

白超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大局抓落实,紧盯关键强监管,完善机制抓长效。要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正导向,狠抓“四风”,严管厚爱。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守牢底线红线。强化规矩意识,“正反”结合,加强纪法教育,抓住关键。要深化系统治理,持续营造“三不腐”浓厚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织密权力的“监督网”,弘扬清廉的主旋律。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构建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发挥党委(党组)主导作用,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增强“一把手”监督实效,拓展巡察综合平台作用,持续夯实基层监督基础。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和好态势,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把全部心思用在履职尽责上,把全部力量放在干事创业上,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虞城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晓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虞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