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闻集乡召开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加压推进会

时间:2023年0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月8日,闻集乡召开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加压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闻集乡党委书记蒋验军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胡兴华传达县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部署安排。全体乡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闻集乡召开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加压推进会

胡兴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要压实责任,知道责任、担起责任,尽职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要求,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吸取教训,对当前乱占耕地问题认识到位,必须整改彻底,不能抱侥幸心理,真排查、真整改、真落实。四要总结经验,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脑用力。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知法懂法遵法。

蒋验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守住耕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和乱占耕地问题的危害性,思想上要转变,跟上形势的发展。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严控新增。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小我”与“大我”的价值关系。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