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暨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年03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3月9日,我县召开安全防范暨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县领导逯德标、张伟、赵来霞、宋占珂出席会议。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暨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虞城创新声乐电子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情况和2022年度我县火灾形势;县应急管理局对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副县长、公安局长宋占珂通报2022年度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度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来霞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伟对全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攻坚战。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紧盯产业风险、重点场所、低设防区域、突出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一是始终紧盯产业风险,各乡镇要对固有产业风险进行研判,深刻汲取安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无当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始终紧盯重点场所,要盯死看牢,明确属地主责和行业条线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行业排查力度,督促企业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三是始终紧盯低设防区域,各乡镇要组织乡村干部、公安派出所和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等基层力量,加大对低设防区域消防安全的排查检查力度,既要抓实隐患整改,也要坚决防止反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常态化治理。四是始终紧盯突出隐患,各单位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对辖区内火灾特点和突出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排查行动和专项治理。各级执法部门要坚持精准从严,坚持铁规、铁面、铁腕、铁心、铁痕“五铁”标准,用好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制度,凡是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形成有力震慑,切实解决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责任失守、放任带来的问题。五是加强预警预测,积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对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在抓好火灾风险防范的同时,深入研究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改革精神破解工作难题、堵塞工作漏洞和制度缺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本着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自觉当好“守门员”、把住“警戒线”,以思想上的“零偏差”、行动上的“零懈怠”、责任上的“零缺位”,坚决杜绝类似创新声乐电子有限公司这样的火灾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