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虞城高新区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时间:2023年03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3月10日,虞城高新区河南啤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干混砂浆设备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个个砂浆罐正在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虞城高新区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河南啤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正式组建并落户虞城高新区,业务涵盖压力容器封头、干混砂浆设备、精酿啤酒设备,以及无人值守智能洗车机多个版块,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虞城高新区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这是新型干混砂浆设备智能生产车间,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引领,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经过多年的创新与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干混砂浆行业的‘领头人’。我们拥有专利76项,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60%,全省市场占有率达85%。同时,我们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参与干混砂浆散装移动筒仓行业国家标准制订的企业。”河南啤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倩说。

据了解,与河南啤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样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乔治白服饰也参与了职业服装检验规则、服装定制通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非粘合衬西服行业标准、服装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建设指南团体标准的起草和制订。据虞城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内还有很多家像这样的企业参与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订。

近年来,虞城高新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在资金、人才、研发、专利申报等各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支持企业建设和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绿色化改造等,支持企业开展生产线改造、高端装备引进、新工艺应用、国际标准实施等,提升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支持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实验室、产业研究院等新型创新平台,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虞城县还成立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从场所、技术、资金等方面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开展服务,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业服务中心先后被批准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创业服务中心,整合建设“双创”综合体,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国家专利产品便携式称重计量器就是诞生在这里,并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在建波工量具实现了量产。“这款专利产品主要用于物流企业,重量和测量数据会远程显示到手机、平板电脑的APP上,产品一经发布,市场反应极好,已接到国家邮政物流等大型物流快递公司近万个订单。”商丘市建波工量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虞城县大力推进集科技企业孵化、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双创”综合体建设,孵化和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目前,区内高新技术企业24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省级研发中心11家。同时,我们与浙江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合作建设工作站。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逯德标说。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