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3年03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3月21日,以“乡村振兴 气象赋能”为主题的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河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孙景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马玉宝,商丘市政府副市长高大力,县领导班春丽、蒋卫东、吴振兴等参加启动仪式。

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启动仪式上,孙景兰向我县授旗,与会领导向我县乡镇信息员代表颁发气象科技志愿者和气象信息员证书并赠送科普资料。

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孙景兰强调,要把气象科技和基层科普需求结合起来,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持续推进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活动,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农民气象科学素养,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扎牢田间地头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虞城等县域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气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高大立表示,气象与“三农”工作联系紧密,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可持续作用,更加有效地促进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打造乡村振兴的“商丘样板”贡献力量。

班春丽表示,虞城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气象和科普工作,以项目建设为依托,逐步建成由区域气象站、土壤水分站、生态气象站、农田和温室小气候观测站等组成的现代气象监测体系。在全市率先建成启用县气象防灾减灾预警指挥中心,县气象灾害防御“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虞城国家基本气象站获得“中国百年台站”称号。省标准化防灾减灾示范乡镇、高标准农田气象科技园区、人影标准化作业炮站和特色农业气象保障基地等气象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气象在保障全县粮食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气象局、省科协在我县举办“2023年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将进一步推动虞城构建更加完善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促进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和科普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支持、参与气象工作,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作用,推进气象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由省气象局、省科协联合举办,旨在指导基层干部群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推动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农业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仪式结束后,我县召开基层气象信息员、气象科技志愿者培训会,并开展智惠中原·农业气象专家科技志愿服务“土专家”科普惠农服务及高标准良田和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调研。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