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闻联播 >> 虞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全县乡村振兴暨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5月23日,全县乡村振兴暨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晓辉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法启主持会议。

全县乡村振兴暨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抓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动真碰硬、扭住不放的干劲切实抓好两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暨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把明责、履责、督责、问责贯穿全过程,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工作不实,特别是排查问题避重就轻、整改落实敷衍应付,甚至边改边犯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坚决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紧盯乡村振兴领域、民生领域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摸排问题,严格监督管理,精准发力整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动态清零”,跟进督促问题整改,推动乡村振兴、民生领域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上,县纪委常委孟国强传达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方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集中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若干措施》,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乡村振兴局、稍岗镇纪委、刘店乡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等31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