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浏览文章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班春丽、王计富、王奕朝、赵来霞、朱志勇、郝斌、张伟、蒋验军、张红波等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切实以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切实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全力推进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质量开局,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商丘作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开放塑造新优势,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定不移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两个健康”,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用好“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和重点项目建设“早餐会”工作机制,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服务员”,致力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丘,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商丘、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创建,扎实推进“四治融合”,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扎实开展“六防六促”活动,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商丘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