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浏览文章

见客户 抓订单 树品牌 豫企广交会上“显身手”(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

时间:2023年04月16日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点击:次  字体:

《河南日报》(2023年04月16日 第08版)

□本报记者 孙静

厚厚的笔记本里,夹满了来访客户的名片,有法国的、马来西亚的、埃及的……每张名片旁边,都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和意向。

“开馆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接待了20多位来访客户,有的人已经定了样品,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4月15日,第133届广交会D馆,主打智慧灯杆生产及出口的河南垂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展区里,外贸经理刘杰时刻抱着手里的笔记本,“公司今年至少一半的订单都在这里了。”他笑着说。

当天开幕的广交会,迎来了五湖四海的采购商。走进展馆,迎面而来的是各种肤色的脸庞,耳边夹杂着多种语言的交谈声。因为此前疫情的阻隔,这届广交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都释放出了极大的热情。而精心准备的河南企业更是摩拳擦掌,千方百计展优势、抓订单。

“别看这个展台才18平方米,我们布展可是花了巧思。”刘杰点出其中的“玄机”:展台中央特设一块大大的显示屏,播的不是宣传片,而是公司远在鹤壁的生产车间实时画面,“我们希望客户能真正看到公司的技术实力,更加信任我们。”

除了精心策划的展台,豫企带来的还有大量新产品、新技术。

A馆展区里,来自约旦的三位采购商从广州万宝集团民权电器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走过,又折了回来。他们打开陈列的冰箱、冷柜仔细观看后,坐下来向工作人员了解产品价格。“他们说我们的产品款式新颖、技术先进,尤其是除霜冰柜特别适合他们的需求。”公司外贸总监李健忠说话间已与客人们互加了微信,“他们意向很大,我们有望能很快拿下这第一笔订单。”

包括除霜冰柜在内,万宝公司几乎将3年来没有展出过的新产品全部搬到了现场。“我们邀约了大量老客户来看新产品,更希望能让新客户看到我们的创新研发能力,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李健忠说。

在海量的展品中,如何让客户对自己的产品青睐有加?河南众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有窍门。

在广交会今年新设置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展区,一路走来,明显发现众爵的新能源汽车造型别致。“我们的车比常规轿车小,但又比老年人用的小款电动汽车大,在节约能源的基础上做了加高加宽,特别适合欧美人的身形。”公司执行董事徐玉明说,公司前期在挪威、瑞士等目标市场做了大量的调研,按照客户需求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推出的新产品十分受欧洲市场欢迎。

中午时分,忙碌的河南团组办公室里送来了工作餐,省商务厅的工作人员边吃边与参展企业通电话,“参展企业普遍劲头很大,信心很足,不少企业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相信此行肯定能收获满满”。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