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浏览文章

县文联、县曲艺家协会选送作品荣获省级嘉奖

时间:2023年04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21日至4月23日,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在南阳市社旗县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河南省第四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我县文联、县曲艺家协会选送的豫东琴书《退彩礼》在最终入围的40个节目中荣获二等奖。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县文联、县曲艺家协会选送作品荣获省级嘉奖

豫东琴书《退彩礼》是由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我县曲艺家协会主席李恒创作,紧抓拒绝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这条主线,编写以豫东农村老两口因为高价彩礼,被财迷亲家数落,被儿子嫌弃无能,准儿媳通过向自家父母宣讲国家出台的政策,劝说自己的父母,把收要的彩礼送回未来婆家的故事。该作品由蔡凤英、李群柱、孙长海、刘俊祥等虞城曲艺名人,通过豫东琴书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在舞台上精彩呈现。

县文联、县曲艺家协会选送作品荣获省级嘉奖

在决赛现场,评委省曲协原副主席鲁银海对虞城曲艺说新唱新的艺术创作自觉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虞城曲艺创作关注现实题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虞城曲艺人通过省级舞台成功展现了豫东曲艺的魅力。(李恒)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