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浏览文章

凝聚新时代调查研究的共识与力量 奏响芒种桥新面貌的格局与方向

时间:2023年05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凝聚新时代调查研究的共识与力量 奏响芒种桥新面貌的格局与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阶段、新的要求、新的环境前,芒种桥乡党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规定与要求,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与群众话家常、问期盼、谋未来,问诊号脉,解忧纾困,优化资源,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

凝聚新时代调查研究的共识与力量 奏响芒种桥新面貌的格局与方向

(集中专题学习)

5月中旬,县委书记何玉东深入芒种桥乡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红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玲参加调研。何玉东对芒种桥乡开展的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充分肯定。并对芒种桥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牢基础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基础工作无小事、基层矛盾无小事,要积极将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转变干部干事作风,提高政府办事效能。对人民群众的事,时时念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要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加压负重、减压前行,依托特有的地理优势交通优势,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利用好良好区位优势,谋划好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利用自身优势发展高效农业,做好商丘的“菜园、果园、花园、乐园”。

凝聚新时代调查研究的共识与力量 奏响芒种桥新面貌的格局与方向

(深入一线调研)

乡党委书记刘华锋表示,全乡干群要紧密围绕正在开展的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重点围绕“如何破解农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房用地问题如何发展村级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五星支部建设。如何履行基层政治监督,做好村务政务财务公开问题”等群众所需所盼作为调研课题,深入调研我乡现有的路网、水系、林带、文脉、人才等资源,依托“蜗牛小镇”文旅项目,发展周末经济、地摊经济,打造“游园”和“乐园”。依托317省道,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高效农业,打造“果园”和“菜园”。依托刘氏本草佩香制作技艺传承伊尹佩香养生文化,制成中药手串、摆件、挂件等文创品,打造非遗工坊。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叶画”民间绘画技艺,打造“庭院经济”,打造东商、北药、西菜、南文旅的高质量闭合圈,有效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引领芒种桥乡开创新局面,以工作实绩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金菲)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