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以案促改鸣“警钟”乡村振兴谋“新局”

时间:2023年05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全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优化基层干事创业环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5月28日,芒种桥乡召开全面以案促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会,全乡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刘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主席魏建文主持会议。

芒种桥乡:以案促改鸣“警钟”乡村振兴谋“新局”

会议传达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方案》精神,《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届中分析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三夏”生产工作及秸秆禁烧。

会议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芒种桥乡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实现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将压力化为动力,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逐项落实好,工作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全面以案促改,统筹乡村振兴。

芒种桥乡:以案促改鸣“警钟”乡村振兴谋“新局”

会议强调,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明的纪律,按照“三查两改一推动”的工作要求,转变作风,通过教育保护与挽救惩处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对干部宽严相济、严管厚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刘华锋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由抵制到支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由被动到主动。提高政府办事效能,由空谈到实干,破解对群众工作“不愿干、不能干、不会干”的三大难题。

二要务实重干谋发展。用辩证思维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找到发展空间和资源路径,谋划建设“一区五园”。有效利用近郊优势,谋划建设“本土人才”总部经济双创产业园和村级小微产业园。三要忠诚干净担当。“毋以恶小而为之,毋以善小而不为”,通过全面以案促改,创造“芒种桥经验”,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知荣辱、铭教训、谋发展、开新局,带领全体干群冲破旧荫翳、重塑新形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批示、精神在芒种桥乡掷地有声、落地生金、开花结果。

“这次大会让我们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觉悟获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自警自律自省,确保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会后结束后,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认真研讨,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工作计划。(金菲)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