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优化营商环境 >> 浏览文章

闻集乡:“小网格”助力营商“大提升”

时间:2023年06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6月2日,闻集乡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成立以乡长丁磊为乡总网格长,包村干部为分包网格员,村党支部书记为网格服务员的制度,按照辖区分布划分为1个大网格,25个小网格,确保营商环境网格全覆盖,为高效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突出网格化服务,定期召开营商环境网格员培训会,明确网格员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提供政策扶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资金难、销售难等问题,持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闻集乡:“小网格”助力营商“大提升”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全面掌握相关知识,各村定期组织学习,推行网格员包保机制,定期走访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惠企政策宣传活动,更好地维护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闻集乡:“小网格”助力营商“大提升”

三是迅速开展行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广泛联系闻集乡在外成功人士,宣介惠企政策,在招引主导产业的同时,做好金隆菇业、特色种养殖等区域特色产业,为入驻企业做好水、电、厂房、道路等基础设施服务,提供环保指导,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让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永远都是进行时。闻集乡今年以来共张贴营商环境明白卡5000余张,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20余次,开展营商专项走访10余次。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打通服务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