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典型事迹
 

在平凡中铸就非凡



--记虞城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李劲松

虞城网讯 大家都说他是全局最忙的人,天天早来晚走,数十年如一日,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别人戏称他的工作狂,而他说工作才是最大的乐趣;他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既以人为本又严格要求,在他的努力下,虞城县教体局荣获了“全省教育宣传十佳县”“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园林单位”“省级卫生单位”等多项荣誉,他所带领的办公室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股室,他个人先后获得了“全省教育宣传先进工作者”“市级先进工作者”“县级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他积极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辉煌的业绩,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就是虞城县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李劲松。

工作上,他任劳任怨,有着高度的奉献精神,作为领导的得力助手,他总是要想先一步,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多少个日日夜夜,教体局最后一个离开的就是他,有时候,回到家,孩子们都已熟睡,他深情的望着孩子们的脸,内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想起为了虞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他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承受着一切,从不后悔,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优秀干部和党员的标准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力求好上加好。

办公室作为局机关的枢纽,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为了确保办公室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李劲松同志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为了做好宣传工作,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向外界推介虞城教育,在他的带领下,虞城教体局网站获得了“全国教育门户网站50佳”的荣誉;为做好文字起草工作,他带领办公室文秘人员多次赴外地参加公文写作培训会。他认为公文传达着组织的声音,体现着机关的形象,从内容到形式必须无懈可击。针对这些重要的公文,他严把呈报关、审阅关,及时向领导汇报请示,对领导批阅的公文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在教体局人员调整期间,他一个人起草文件多达40多份,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从不喊累,在他带动下同志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公文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为服务好全局工作,他全力做好党组领导的参谋助手,围绕全局工作出谋划策,超前谋划方案工作,科学严谨的制订工作措施,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办公室工作的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的事务多,一个电话、一篇材料,一件日常小事,都可能成为焦点,他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增强团结,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为了更好的坚守“廉洁奉公”,他给自己制定了“三不”规矩:不擅自答复、不乱开口子,不照顾情面,坚决反对以权谋私,任何通过他利用自己办私事的,只要不合乎规定他都会婉言拒绝,宁可得罪同事及朋友,也决不会破了规。他说:“为了单位集体的利益,不能怕得罪别人,不能为了个人交情,损害集体利益”。

在平凡中铸就非凡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更是严格按照县委 “三遍走”工作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侯文志、侯明信、侯卫东等人进行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情况,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阳光普洒在每一个村民身上,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提升贫困人员的幸福感,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李劲松常说,群众对党的印象是从党员身上获得的,作为党员干部就应当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时时牢记党的宗旨,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全局的“后勤部长”和“大管家”。在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时虚心向老同志、年轻人请教,自己的“兵”做错了事,他会揽在自己身上,受到领导的表扬,他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总是这样,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

乍看起来,李劲松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然而,点滴小事中闪烁着骄人的光芒,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了非凡的业绩。李劲松就是这样一个踏实的人,一个无私的人,一个进取的人,更是一个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在平凡中铸就非凡]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网站地图 | 读者建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Powered by YuCh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虞城县融媒体中心 最佳分辨率:1024 X 768
投稿邮箱:yuchengrmt@163.com 电话:0370-4118129 豫ICP备14018648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42502000010
国家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商丘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6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