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黄冢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时间:2022年11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效,黄冢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活动。

活动以巩固拓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成果为主要内容。通过创新治理模式,实施全域整治,以“四起来”为工作目标,彻底扭转农村脏、乱、差局面,综合提升人居环境水平。集中攻坚活动在全乡24个行政村99个自然村区域开展,突出整治集镇区、村庄、庭院、主次道路沿线等重点部位。

黄冢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集中攻坚”活动结束后,黄冢乡将聘请第三方工作人员进行观摩评比,根据《黄冢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计分表》由第三方工作人员汇总得出各行政村得分,结合平时督导成绩加减分值,得出总分,评出前三和后三进行奖惩。前三名的村支部书记作典型发言,后三名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作表态发言,掀起学习人居环境整治优秀典范的热潮。

黄冢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黄冢乡开展此次集中攻坚活动,一方面是要彻底清除遗留问题,消除乡村组内在秋收期间残留的秸秆,清理道路两边杂草,消除冬季火灾风险隐患,美化乡村环境。另一方面是要督促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环保意识,将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与自家环境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乡党委书记杨猛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净化户容户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