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年11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1月9日,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白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抓紧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四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白超要求,要加强联动、细化方案,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迅速开展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掌握重点人群致贫、返贫风险,对符合纳入监测对象,及时按程序纳入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化解风险,做到风险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和早化解”。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有效落实产业扶持、提升就业帮扶政策,鼓励脱贫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白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精准解决。要聚焦“应纳尽纳”、户容户貌、人居环境等方面,建立台账、明晰重点,靶向发力,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解决好,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副县长吴振兴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班春丽、郝斌、张红波、吴振兴、周熠林、高广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