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四项措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2年11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张集镇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信息要准、保障要稳、户容户貌要好、满意度要高四项帮扶措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张集镇:“四项措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信息要准。该镇要求全体帮扶人将功夫下在平时,围绕脱贫户、监测户等有针对性地摸清底数,对症下药,确保信息准确,收入真实。

保障要稳。组织帮扶人深入到辖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有刚性支出的两类户等特殊群体开展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确保危房不住人、学生不辍学、城乡医疗保险全覆盖,从源头上保障群众日常需求。

户容户貌要好。结合镇村干部“大走访”,帮助农户打扫庭院卫生,提升改善户容户貌居住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满意度要高。各联系工作片片长、包村干部、村支书要抓服务惠民生,把党建融入各项工作中,充分整合镇村资源,通过走访核对,分门别类,对困难群众跟踪帮扶,踏踏实实做工作,确保改厕全覆盖,群众收入稳定增加,点亮“共建共享幸福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11月5日以来,该镇已帮助监测户改厕75户,剩余43户改厕正在推进中。(李爱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张集镇:“四项措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