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1月15日,县长孙虎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班春丽,县政法委书记王建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对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集中遍访,组织干部职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统筹调度,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认识上不重视、判断上太乐观、联系上太松散、算账上不精准、措施上亮点少、落实上力度小”等问题。要精准核实收入,紧盯脱贫群众收入结构,强化数据分析,做好收入支撑,确保收入全面达标、“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各环节数据全面闭合。要围绕“两不愁四保障”标准和收入增长等各项指标,一户一户排查,精准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标识牌和墙体标语,保持村庄、庭院环境卫生整洁。要围绕“保基础补短板、集中资金发展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重点,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孙虎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对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求来(返)虞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乡镇要主动担起责任、主动对接,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单元管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和精准对接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