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黄冢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聚力乡村振兴,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连日来,黄冢乡党委政府坚持“高标准、高力度”,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乡党委书记杨猛从三个方面部署该乡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一是认清工作形势,摆正工作态度。要求全体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帮扶人、村两委干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员到村入户指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走过场”的要求,对24个行政村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责任到人,全面排查,逐户到家核查,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入户排查中,认真核算家庭收入、务工就业人数和务工收入等各项数据。

二是注重工作方式,探索线上小程序。由乡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办公室牵头,详列乡、村、户需要准备的资料,制定《黄冢乡巩固脱贫成果“十看”入户排查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户调查表》、《黄冢乡十个一遍走》、《“十类重点人群”走访表》、《黄冢乡户厕排查整改》等各类小程序,对照完善乡、村、户三级资料,做实充分迎检准备。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做好迎检准备。要求乡纪委牵头到各村督察迎检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问题不到位、迎检准备不充分的及时点名通报,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把巩固扶贫成果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工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黄冢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