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刘店乡: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

时间:2022年11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任务,刘店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全面迅速发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刘店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求乡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通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刘店乡: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

把握关键重点,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政策要求和问题反馈,刘店乡通过发动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严格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重点摸排低保、特困、重残、重病家庭情况,排查农户在就医、上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潜在风险,一体推进排查和问题整改,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及时识别认定、及时开展帮扶、及时化解风险、防止返贫致贫,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刘店乡: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

抓实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刘店乡坚持对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回头看”,多次组织开展入户“推磨”互查、台账资料评比等行动,通过全体乡村干部沉入一线,对各村动态监测、帮扶落实、收入算账、明白卡填写张贴、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村对照检视,从而及时发现短板,促进问题整改。同时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村组,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实行全程监督检查,全面调度推进。乡纪委每日对各村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干部,严肃问责追究,全面发挥督导检查瞄难点堵漏点、抓落实促成效的“利器”作用。

下一步,刘店乡将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任务,突出“四个不摘”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