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2年11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关键。乔集镇党委、政府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有效衔接”的基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紧盯监测帮扶,守牢返贫底线。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镇党委会常列议题,严格实行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分管领导跟进督促、包村领导和村干部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守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动态监测,对全镇群众开展“大排查”,修订完善了帮扶计划,及时跟进了保障措施,有效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消除,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二是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细。对标资料清单和指导目录,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户资料整理完善工作,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参与,对村级、户内资料逐项核查梳理,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内容完善、数据准确,坚决做到“上下一致、村户对应、逻辑清晰”。

三是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工作落实。镇纪委牵头抓总,成立专责组进行跟踪问效,采取“四直两不”的方式随机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工作推脱、进展缓慢的镇村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工作完成情况与评优选先、绩效工资挂钩,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耿潇)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