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店集乡:产业突破做活稳定增收大文章

时间:2022年11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近年来,店集乡魏堌堆村为进一步带动农民持续稳定收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挖基础优势,注重龙头带动,激发返乡创业,做活了稳定增收大文章。

该村激发青年创业发展了以民宇丰为龙头的糯玉米生产加工销售三产融合产业,以正金光电科技为中心的光学仪器新型科技产业,以商丘能臣日化、峰涛纸业、宏顺液化气站为代表的日用品加工产业,以伊尹文化为平台发展的焦饼、烙馍、特色小吃、餐饮、玩具等旅游经济产业。魏堌堆村及周边村民从业近2000人。

店集乡:产业突破做活稳定增收大文章 

店集乡:产业突破做活稳定增收大文章 

其中,投资3000万元的民宇丰农副产品公司,探索了“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土地流转+生产基地+农户”的新模式。该村种养殖精准扶贫专业合作社依托企业与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流转了周边500亩土地建成糯玉米生产基地,又与有劳动能力的100多户村民签订了订单协议,涉及脱贫户75户。同时带动周边村流转土地达15000亩,亩收益3000多元,近万人受益。

店集乡:产业突破做活稳定增收大文章 

投资2000万元的光学加工企业主要产品为手机镜头、倒车影像等光学镜片,主要销往韩国。目前,安置就业人员200多人,日生产能力30000件,年创产值5000万元。

目前,该村呈现了户户争上项,人人抓收入,不出家门挣钱忙的新景象。(宋孝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店集乡:产业突破做活稳定增收大文章]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