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学习二十大 >> 浏览文章

店集乡新年新气象

时间:2019年02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虞城网讯 节后开班以来,店集乡党委、政府先后召开乡领导班子会、乡村全体干部会、村支部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县委会议及县委朱东亚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拧紧思想,鼓足干劲,理思路、明目标,转作风、树形象,谋划乡村振兴,全面实现提升。

店集乡新年新气象

----理思路、明目标。2019年店集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扣“乡村振兴”新战略,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伊尹文化、山药之乡、加工基地”目标,加快发展“四大优势产业”,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强力推进和打赢脱贫攻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工作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全力打造“伊尹文化名乡、山药西瓜之乡、两大民营强乡、伊尹医养小镇、生态魅力店集”。

----转作风、树形象。以“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工作项目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干部特别是各村“一把手”务必树立“四个意识”,以支部为统领,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全力攻坚。强化统筹推进,系统抓抓系统,日常抓抓日常,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健全完善干部考勤、请销假、通报、约谈问责、综合考核等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关爱待人,以目标奖惩催人,让广大干部真正融入到村里、群众之中,谋思路、谋发展。 

----谋振兴、大提升。一是借助传统优势,推动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建设以魏堌堆、赵庄、洼杨、董北、董南、半截庙、前李阁为中心的8000--10000亩魏堌堆糯玉米生产基地;以惠楼、赵庄、南刘、洼杨、店集、闫屯为中心的3000-6000亩惠楼山药生产基地;以杨庄、宋火神、杨楼、大张、花李庄、沈庄、郭庄为中心的8000--10000亩优质西瓜生产基地;以南刘、李楼、花李庄、屠庄、半截庙、丁庄的2000-3000亩蒲公英药材生产基地。二是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搞好庭院经济,房前屋后、村内空闲地绿化美化;道路、胡同整治提升,路肩县道3米、乡道2米、村道1.5米,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因地制宜,采取与公司结合等措施抓好两侧绿化工程。三是民营启动,以小育大,遍地开花。建设李庄村有机肥厂、董南体育用品厂、赵庄品牌服装加工厂、李楼保健茶加工厂、南刘帝旭服装加工厂、董南仙脚丫童鞋加工厂、董北电子厂、魏堌堆光学电子设备厂等。四是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基础建设。新建乡村联网道路20公里以上,投资240万元改扩建乡敬老院;投资200万元新建标准派出所办公场所;新建乡级党群服务中心,扩大魏堌堆孵化园。五是立足本地优势,做大旅游观光产业。重点加强魏堌堆传统村落发展保护,着力打造伊尹墓园景区。发扬伊尹文化,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崔庄古民居保护。与河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订5000亩土地流转种植药材协议,发展文化旅游及养生产业。以李庄村通过围村林改造打造成千亩桃园、百户“杂果庭院”,惠楼村伊尹生态庄园为基础,加快两村农业生态旅游建设。大力发展包河两岸生态画廊。在境内包河总长10公里完善道路、公厕、公交车场等设施,建设包河十里画廊,打造休闲健身、观光游的好去处。总之,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实施,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店集。(宋孝春)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店集乡新年新气象]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