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学习二十大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虞城网讯 9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随后,我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朱东亚,县长白超,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县政协主席吴冬梅等县四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杰到会指导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朱东亚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我县实际,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内生动力。

二是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要坚定信仰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要保持奋发有为,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要坚守人民立场,在为民服务上解难题;要保持政治本色,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三是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我们要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我们一定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在“研”字上下功夫、要在“查”字上下功夫、要在“改”字上下功夫。

四是要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李杰从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长白超主持了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县委会议精神,白超强调,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找清楚、做明白。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工作做出彩。三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让会议精神建言践行。会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摄影报道:周谦 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