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学习二十大 >> 浏览文章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信息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点击: 字体:

思想之旗领航向,团结奋斗创未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掌握引领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时代大潮同领袖人物总是相互造就,历史进程与思想进程总是交相激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星汉灿烂,北斗指航。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实现的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更好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我们党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中原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伟大征程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