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学习二十大 >> 浏览文章

县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2月7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任务。

县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好面向全县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在全县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培训的核心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研讨与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多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学习宣讲。二要在中心大局中找准工作方位。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将报告的深刻内涵、思想本质和实践要求贯穿到落实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和谋划明年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切实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三要在风险防控中确保落实到位。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排查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风险隐患。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