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化长廊 >> 浏览文章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时间:2020年08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郭土楼村位于虞城县城郊乡东北角,2016年,全村的土地集体流转,准备打造成以农村观光、旅游、休闲、小吃为一体的农村旅游点。前期投入近二百万元,基本建成了村大门、环村公路、竹廊、竹海、观光亭、乡村大舞台等观光点,还对村里闲置的房子进行改造,现在已经基本具备有豫东特色,并以竹子为元素的旅游点,同时村里还在打造孝文化,将竹子元素与孝文化融入到旅游文化中去。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郭土楼村文化广场南端,座落一处精致院落----三之竹斋,它的主人是我国著名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贾海滨,1962年出生,字雨木, 三之竹斋。河南省商丘市人,无党派 人士。现为中国国家艺术网艺术委员会委 员,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 宋徽宗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河 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职 工书画院理事,商丘市职工书画院副 秘书长,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 传承人。主攻留青竹刻,曾多次去常州拜 访留青竹刻大师徐秉方先生,求教留 青竹刻刀法,技法等知识。并经常接 受留青竹刻家谭文如先生的精心指 导。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近几年来留青竹刻技艺日益精 湛,作品深受各界人士的喜爱。2015年为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活 动中心举办的传承与梦想"书画捐赠活 动捐赠'留青竹刻作品"好好学习,天天 向上"2016年再次参加中国少先队事业 发展活动中心举办的"传承与梦想"第二 届书画展。留青竹刻作品编入作品集。2016年商丘华商节,精心制作了 留青竹刻王亥商队交易图,积极为宣 传商丘的传统文化作贡献。201610月参加永城首届文化博 览会。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201711月参加中原第四届鹤壁 文博会,作品鹤壁千秋"获金奖,被鹤 壁博物馆收藏。2017年荣获首届中原魅力工匠"光 荣称号,并获铜奖。20184月为商丘市儿童福利院捐 赠留青竹刻作品"为人民服务201812月荣获河南省建设部建 设协会百花奖艺术类"巧夺天工"20195月参加国际运河城市文化 旅游精品展。20199月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 民族体育运动会大联欢非遗展演。此外,多家媒体曾多次进行专题采 访和报道,作品编入各类作品集。在采访中,贾海滨说:宣传传统文化,竹文化让当地人了解竹的价值,是他的职责,竹子全身是宝,可以做各种旅游文化产品,来助力郭土楼乡村旅游文化振兴。

 留青竹刻大师---------贾海滨


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