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古王集乡:组织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暨五星支部创建评比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16日上午,古王集乡领导班子全体、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乡政府统一集合,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暨五星党支部创建评比活动。

古王集乡:组织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暨五星支部创建评比活动 

观摩活动进行前,乡长王博对所有参加人员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他要求所有参与人员都要深入学习省、市、县委关于“五星党支部”创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引领,做好对村居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五星党支部”创建、平安建设,以及农村违规违法土地治理等工作的认真观摩,或是实地查看或是资料的调阅。同时,观摩组还要全面听取各村支部书记的汇报,参评人员最后再根据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等五个考核标准,对标对表,客观公正地打分。

每到一个村,王博都带领观摩组就“五星党支部”创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采用资料调阅、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当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地进行观摩。观摩组边观摩边现场点评,对发现的问题短板、不足要求做好台账,限期整改,对各村的创意进行大力的表扬,全乡推广。

古王集乡:组织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暨五星支部创建评比活动 

最后,王博强调,观摩只是一种手段和方式,观摩所看到的也并不是全村的全部,但是通过观摩也可以看到各村在狠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村党支部要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依托,以优越的地理区位为平台,以古王集乡的仓颉文化、状元文化、英雄文化为突破点,以打造乡村旅游为抓手,全面提升古王集乡综合形象,为打造古王集乡状元新故里而努力奋斗。(李现伟)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