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年05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5月8日,芒种桥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刘华锋主持,全体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芒种桥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刘华锋领学了论述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乡长赵爱华、副书记谢光辉及“十办”负责人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的工作理念,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一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红线意识。对耕地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深入村居网格、沉入一线,对每个耕地图斑,做到一宗一策、一抓到底。三要完善措施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和激励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地实施,不断推动耕地保护措施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对耕地保护等一系列政策进行全面讲解,积极引导该乡村民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提高村民的耕地保护意识,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金菲)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