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委第十六巡察组耕地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年05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5月8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县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动员会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耕地保护专项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委第十六巡察组耕地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十六巡察组组长房治华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各乡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委第十六巡察组耕地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房治华指出,本次对县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专项巡察,采取市县联动巡察模式,主要目的就是深挖违法违规乱占耕地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深刻汲取“芒种桥违法违规占地”案件教训,全面推进以案促改,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基本农田“非粮化”,对在耕地保护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传导压力,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委第十六巡察组耕地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组织部副部长蒋青松要求,县委部署开展耕地保护专项巡察,既是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县委交给县委巡察组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意义。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加强政治巡视”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政治巡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利剑”,是对党组织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健康体检”,具有“剑指问题、形成震慑”的高压效应。三是要探索监管机制。根据巡察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本次专项巡察要重点关注耕地保护监管体制的完善和创新,通过本次巡察积极探索出“天上看、地上查、网络管”以及多部门协同监管的长效机制。四是严肃作风,严守纪律。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检验。每名巡察干部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以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良好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巡察监督。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县委第十六巡察组耕地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局主要负责人杭明代表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表态: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向县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