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城管局 积极做好高温天气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应对高温酷热的天气状况,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道路安全作业,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虞城县城市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天气,确保环卫各环节安全作业。

一是适时调整作业时间,彰显人性化管理。严格落实双班制作业,在确保县城区道路保洁质量不下降的情况下,该局适时调整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午间高温时段,缩短连续作业时间。重点巡查一线环卫工人上午11点至下午4点防暑状况、安全作业情况,防暑降温物品配备携带情况,做好安全防范。二是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设备的作用,对主要道路进行清洗、清扫,洒水、降尘,使县城区环境更干净整洁。同时,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加大巡回保洁力度,增加道路清扫和洒水降尘频次,扩大机扫面积,最大限度降低高温时段人工清扫的劳动强度。三是加强环卫工人劳动保护,发放防暑物品。针对环卫工人高温作业实际,近日,该局为一线环卫工人配置防暑降温物品,管理人员在日常巡查环卫工人道路清扫保洁时,为环卫工人送去白开水等用品,加强环卫工人劳动保护,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四是抓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教育。积极向环卫工人宣传防暑降温常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合理调度人员车辆,调整清运时间,杜绝疲劳驾驶。对所有清运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车况良好,无安全隐患。(贾震)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