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民政局开展“关爱你我他 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救助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寒潮天气,根据上级民政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县民政局对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人身安全及时做好安置救助,关心、关爱这些弱势群体,确保其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让他们永远感受到“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并将此专项行动布置到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专项巡查救助配足有棉衣、鞋子、食品等救助物资。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江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巡逻工作。

县民政局开展“关爱你我他 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救助活动 

县民政局加大救助巡查力度,会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做好街头排查流浪人员救助工作。并将专项巡查范围扩大到各乡镇,重点巡查城乡车站、广场、公园、桥梁涵洞、废弃厂房及建筑工地等全覆盖巡查。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饮食、衣被等服务。坚持“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配合医疗机构做好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送往县级医院救治。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一人救助一人,积极做好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民政部门对滞留人员的人脸比对和 DNA数据进行了统一采集,及时报送虞城县公安局进行信息比对。对没有甄别到数据信息的登入寻亲+互联网救助平台,将所有滞留人员回归家庭,动态清零。

县民政局开展“关爱你我他 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救助活动

“关爱你我他 寒冬送温暖”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累计共救助61人次,出动车次500车次,巡查人员560人次,提供了常规性救助,发放棉衣、棉裤、鞋子61套,食品60件。在巡查中发现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困难,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大杨集镇菜农促销蔬菜3万斤,促销鸡蛋60箱。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